襄网>新闻>今日热闻>编造朝鲜离奇假新闻 这家韩国电视台被政府重罚了一把

编造朝鲜离奇假新闻 这家韩国电视台被政府重罚了一把

来源:海外网

导读:5月24日,朝鲜废弃丰溪里核试验场,多国记者见证海外网7月10日电今年5月,朝鲜外务省宣布举行丰溪里核试验场废弃仪式,并邀请中美俄英韩五个国家的记者现场采访。5..

5月24日,朝鲜废弃丰溪里核试验场,多国记者见证

海外网7月10日电今年5月,朝鲜外务省宣布举行丰溪里核试验场废弃仪式,并邀请中美俄英韩五个国家的记者现场采访。

5月19日,“朝鲜tv”电视台曝出“1万美元签证费”的新闻

结果,就在废弃仪式开始前几天,韩国《朝鲜日报》旗下的“朝鲜tv”电视台,突然在5月19日的节目“news 7”中曝出了一则离奇的新闻:“赴朝采访的外国记者,被朝鲜官方收取了高达1万美元的费用,名义是签证费!”

韩国jtbc电视台晒出赴朝记者的收据

消息一出,舆论哗然。不过,很快就有韩媒出来辟谣。韩联社打脸说,“这事子虚乌有。”韩国jtbc电视台甚至晒出记者的收据,证实并无“签证费”这一名目。而韩国《国民日报》在北京机场采访赴朝报道的外国记者时,得到的答复也是“没有这笔费用”。

随着事件的发酵,这则不靠谱的报道,也被韩国通信业及广播电视行业的管制机构——放送通信委员会盯上了。

据韩联社报道,6月21日,放送通信委员会召开会议,认定该报道违反广播审查第14条的“客观性”规定,商定召开全体会议讨论。

韩国放送通信委员会9日召开全体会议

7月9日,放送通信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,并以多数赞成通过决定:对“朝鲜tv”电视台作出“注意”处罚。这意味着,这家电视台在参加放送通信委员会每年一度的评比时,将被扣分。

更多精彩资讯点击襄网浏览:http://www.xiangw.com

2 1 2下一页